环境教育

环境教育(英语:Environmental Education;简称EE)是一种试图以教育根本解决环境问题以促进环境可持续性的教育方法。环境教育是一门跨领域学科,在环境教育的研究领域中必须探讨教育学、心理学、行为学、社会学、经济学等社会科学领域,亦会探讨生物学、物理学、化学、生态学、地球科学、大气科学、数学和地理学等多个自然科学领域,部分的环境教育工作者认为“所有的教育都应该是环境教育”,并可以透过学校教育系统(即包含初等教育与中等教育的学校系统)及非学校教育体系(非学校系统的自然中心、环境学习中心,出版品、网络、多媒体甚至家庭教育等)等多种方式进行。环境教育通常是以个人或社区群体为目标的教学,帮助其在社会中遇到环境问题时能够了解环境问题的知识、意识到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并有能力去解决这些问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出,在社会中传递对自然的尊重并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环境教育至关重要。教科文组织并强调通过保护环境、消除贫困、尽量减少不平等和推动可持续发展,是环境教育能在保护未来全球社会中提高人类的生活品质(QOL)。

2024第八届能源,环境与资源国际会议(ICEER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环境教育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八届能源,环境与资源国际会议(ICEER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EER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八届能源,环境与资源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